Thursday, April 5, 2012

唇枪舌剑分两种。贤者,点到为止,虽字字句凿却顾其颜面,字句时而像刀锋鑿進你心坎底,直抒胸臆,无须多言,笑里藏刀即可让你朝台阶退却。亦,婉约得像静湖上的凉风,不惊动湖底,拔剑丝丝泛起涟漪,足以让你闻风丧胆。略者,粗言相向;撩你把柄,掀你痛处,逼你入死角的当儿也间接曝露自己的行径,损了夫人又折兵。
智者,只求作个旁人,看个清静


这句话,在别处说到一半。
我心声处,多半难以正解,与其继续说给不明白的人听倒不如自己写来反省反省。
极度冷眼泼妇骂街的人,可心中却生出这莫名火。
我时常提醒自己凡是淡定,不委屈自己的便不需要去求个所谓。可要是不舒心了,绝对不许忍下那口气,伤身,伤心。我才不要!是的,不舒心的事给我遇上了,这次虽不与人争辩,可按耐不了这火气,写了以上那篇。豁然发现,我是个经不起刺激的人,才被刺了下,就长牙力爪反攻。我非贤者;也无勇当略者。自认愚者,班门弄斧了说了一通,面面俱到地卖弄文采,只因咽不下这口气,愚!
正是生着自己的闷气,无须对号入座。